三个方法让孩子记忆力超群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非常羡慕记忆力好的人,因为对于记忆力好的人来说,不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显得格外轻松,而很多家长也越来越注重对孩子记忆力的培养,毕竟孩子小的时候大脑还没有得到完全的开发,各个技能和习惯都有很大的潜藏能力,而这些能力就需要家长的开发和引导。

欧美思:三个方法让孩子记忆力超群

  三个方法让孩子记忆力超群

  情景回顾法

  很多家长在带孩子的时候,和孩子的沟通都是漫无边际,甚至毫无意义的对话,比如我之前有一个朋友带孩子,吃完饭他经常会问宝宝,你吃饱了吗?你觉得这儿的饭菜好吃吗?这样的沟通只会让孩子不加思考的说出一些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回答。

  与其让孩子参与进这些没用的问答,不如带孩子情景回顾,回顾一下当时吃饭的场景,你可以问一问孩子之前是否来过这家店或者记不记得上次吃饭时点了什么菜,以及孩子最喜欢这家餐厅的哪道菜之类的问题,用情景回顾的方法增强孩子的记忆力,久而久之就会增强孩子的脑部发育。

  训练孩子的理解能力

  比如家长带着孩子讲故事的时候,不要一步一步地自顾自地给孩子讲故事,家长可以向孩子提出一些问题,问一些孩子关于故事中某个角色有怎样的印象,或者他做的事情都不对,这样的文档能够帮助孩子更加深刻的理解故事情节。

  理解力是记忆的基础,只有孩子的理解能力不断增强,记忆力才会变得更好,而记忆对于孩子来说就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

  带孩子做游戏时,让孩子多动脑勤思考

  很多父母都越来越注重亲子时光,只要是自己有空就会带着孩子去游戏,可是很多家长总是觉得这样的游戏很枯燥乏味,所以在和孩子游戏过程中,家长都会更加简单直接的告诉孩子答案,而不是给予孩子耐心让他们去思考问题,这样的游戏过程不仅毫无游戏体验,还非常不利于孩子的思考能力以及智力开发。

  增强孩子的记忆能力虽说重要,但是家长也需要讲究方式方法,只有家长运用了正确的方法,才能更加简单有效的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