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可以开发孩子右脑“艺术脑”

 研究表明,0-6岁的孩子对事物的思考主要以右脑为中心,在大脑发育敏感期阶段,适当丰富的刺激可以使右脑发展得到最佳效果。艾涂图国际儿童艺术空间的早教专家告诉记者,艺术学习是培养孩子创造力和想象力的最佳方式,能充分开发右脑潜能,增强小朋友认知和自信心、培养艺术鉴赏力、发展精细动作、语言及社交能力等。

艺术教育可以开发孩子右脑“艺术脑”

  家长误区,挖掘潜能“重左轻右”

  谈到大脑潜能开发,中国家长常常会犯“重左轻右”的毛病,也就是注重小朋友的左脑能力的锻炼,即逻辑思维能力,包括数学、符号、逻辑分析等,侧重于智商的培养,却忽略了对右脑,也就是形象思维的开发。同时由于经常使用右手,孩子的左脑相对地会得到更多锻炼。如果幼时起左右脑就得到均衡发展,长大后的创造力、记忆力和协调能力都会比同龄人高出许多。

  你家的宝贝是不是特别喜欢用手指醮上五颜六色的颜料点点涂涂?喜欢用橡皮泥捏成各种各样的形状?这些活动都能开发孩子的右脑潜能。艾涂图早教专家表示,若从小就让孩子参加艺术活动,培养孩子的艺术素养,就能帮助他们看清事物的全貌,觉察事物的本质,理解更加深入的关系,培养大局观和洞察力,从而在孩子走入社会后,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实现全面的、优质的人生价值目标。

  美术培训1000亿元刚需市场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保守估计每年新生儿将超过2000万人,这将为艺术教育市场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

  以北京为例,4-16岁孩子近300万,40%的学生都会选择艺术类培训,如果每位学生每年花费5000元,北京艺术类培训市场超50亿元!

  从多方面分析看,特别是从发展的规模空间看,少儿美术行业是已有的培训行业中能迅速做大的教育培训行业,投资前景火热。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